韋陀菩薩新一章非常早之前,大概二十年前,我問一位師兄,韋陀菩薩是誰? 那師兄有神通,他說:「韋陀菩薩是一尊古佛。」佛教中人明明說韋陀菩薩是一位守護神,緣何會是一尊古佛呢?之後我細心查證各大藏經,卻沒有有關韋陀菩薩歷史的詳細記載,只有一鱗半爪的資料而已,並且有些都是未必正確的。 之後認識了馮馮前輩,從他口中直接求證,知道韋陀菩薩確是一尊早已修成的古佛,馮馮前輩並且以韋陀菩薩為師。這麼多年來我認識的佛教徒中,一心拜韋陀菩薩為師的卻並不多見,知道韋陀菩薩是一尊古佛的更少之又少。我持念韋陀咒,有師兄見到我背後出現一圈彩虹。但何以彩虹的形象卻與韋陀菩薩相關係呢? 馮馮前輩解釋說,因為韋陀菩薩的真身就是帝釋古佛G2000。韋陀菩薩是帝釋古佛的分身之一,而帝釋的標記就是弓形的彩虹圖像,之前我查證大藏經,確有這些記載。 帝釋是佛教中的護法大天神,統領護世四大天王及三十三天,道教稱為玉皇大帝,為道教中最高的神,住在小世界中心的須彌山頂,監察人間,賞善罰惡,維護天律人倫。 宇宙中有無數的須彌山、無數的三十三天,所以就有無數的帝釋;但並不是說每一位帝釋天主都已修成了佛果,相反卻有數不盡的帝釋天主仍然是未能脫出六道輪迴的生死凡夫。在天上若不修行向上的話,天福一盡,仍不免要墮入無休止的輪迴。 佛教中人把韋陀菩薩當成是一位守護神,是一位天大將軍,名叫韋琨,是南天王部下的一位大將。韋琨將軍以天身修行童貞行,早離塵欲,不受天欲污染,所西服以就算身為祂主子的南天王見到祂都倍加尊敬與嘆服。 因為天界的確是太快樂,人人都在享福享樂,有幾人能立心真正修行?而且是修行童貞梵行?這實在不免令人肅然起敬;在染污的塵俗世界裡卻能像一朵清淨的蓮花,出污泥而不染,默默修行正法而潔身自愛,這是何等的稀有高貴及令人倍生仰慕! 在我認識的佛教徒中,我最欣賞修行梵行及守戒之人;雖然是少之少,但我都會尋覓他;就算將我所懂得的一切完全授與他,亦在所不惜。因為這種人堪為佛門中的法器,是諸佛菩薩的愛子,更是眾生的救護及明燈;這類根基,將來決定迅速成佛無疑。 韋陀菩薩的咒法力,可以將一座大山移平,或不消數秒內就將大山移往他處;能夠將大海水逆流,令江河湖海變為平地;咒光一結婚西裝照,大天魔亦立即化成飛灰。特別是韋陀菩薩手持的雷電金剛杵,這枝佛所化出來的法器,其他天界及六道中的所有兵器可說是無一能敵、無一可與之較量。韋陀菩薩的咒法力無所匹敵,所向披靡,無論甚麼妖邪鬼怪一聽到大名都為之驚懼震懾、聞風喪膽! 韋陀菩薩是古佛也好、天將也好、都不減我對菩薩的尊敬。我禮敬韋陀菩薩的方法並不是燒一枝香、供一個果,而是我要真真正正在人間嚴格守好戒律,好好發揮菩薩愛護一切眾生及無私助人的偉大忘我精神。 這點心、這份正氣,我一定會留著的! 庚寅 六月初三 韋陀菩薩聖誕紀念日撰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結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p45lpvj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